close

說瑪芬是新手最易成功的,但我做了兩次都慘遭滑鐵盧

but,我還是會再繼續試第三次,先把第三次的配方先想好來

   第一次:失敗  第二次:失敗  第三次:計畫中
 麵粉  中筋    低筋 100g 低筋 100g 
 糖      25g 25 g 
 牛奶    改成優酪乳 60g 60g 
  奶油 40g 奶油 40g
 蛋    1顆  1顆
 可可粉    2t  2t
 泡打粉    1t  --
小蘇打粉   3/4t  --
巧克力   黑巧克力 50g 黑巧克力 50g 
核桃   適量 適量
烘焙時間   180度 25分 180度25分

 

第一次的食譜給忘了,不知用哪一份,但失敗的主因可能是用了 "中筋" 麵粉,蛋糕體是膨了,但很結實,沒有蛋糕的口感,ㄚ不是說外國做蛋糕都用中筋嗎?

第二次做瑪芬,乖乖用低筋,奶油用電動攪拌器連著糖一起打,再加入蛋一起再打

神奇的事出現了,蛋竟然有點煮熟的感覺,出水了~~~?!   這就是所謂的 "油水分離"嗎?  這時是該放棄丟了這一鍋,還是繼續呢?

照片 461  

   

well, 既然是實驗、練習,總是要看看最後會變成什麼吧~~~~    

繼續下去,篩入粉類材料,做成了4個 8cm 及 2個 7cm 的布丁杯

烤箱這時已經預熱到了200度,轉下火,放進烤箱烤個25分

照片 462  

  

蓬鬆是夠了,但吃起來舌頭麻麻的,可能是泡打粉及小蘇打粉加太多了?  到底小蘇打粉 1t 是幾克呢? 先前抄了一個是 2.5g,剛又google 了是 4.7g 我用了2.5g 的版本,這就是錯誤的開始嗎? 家裡又沒有電子秤~~~

還是不要加了, "天然ㄟ尚好",但如何讓這瑪芬口感蓬鬆ㄋㄟ?  也許就是把奶油、蛋打發就好,但又不能太過了,再研究看看吧~~~

但不知這蛋糕是否能夠繼續吃下肚? 會不會有後遺症ㄚ~~~?

 

說到烤箱溫度,我用的家裡古早時的烤箱,根本不能設溫度,下火一根管,上火二根管,每次烤蛋糕上面都焦了下面還沒熟,在我還沒買烤箱溫度計前只能憑感覺,添了這必備工具後,至少知道是用幾度在烤

我後來都是預熱完上火關掉只用下火,不管預熱時溫度達到180 或 200,最後都會下降到 150度(是這台烤箱的特性? ),要增溫時再加開上火,是否也是我戚風老是內縮的原因? 慢慢研究,目前還不打算進行資本支出投資烤箱,我怕我三分鐘熱度,烤箱最後變成裝飾品

目前這樣子家人已經吃的很開心了,好吃就好,管他好不好看,

老爸總是說, 家裡做的就是比外面買的好吃,還有員外每次都說 "好吃" (雖然後面會補一句,說不好吃以後就沒得吃了) ,超開心

家人永遠是我的支柱,我愛你們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娟肥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